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12 08:2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3月11日,中共田家庵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以分会场形式在区机关召开。区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委副书记孙奇志和其他区委常委,区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全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斌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文见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甄、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文见宝同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历史成就的科学总结上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开创田家庵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上来,紧密联系实际,明确思路、把握重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抓出成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提出的殷切期望上来,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为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文见宝同志强调,要正确把握我区管党治党的总体形势。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作风建设,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反腐肃纪,全区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区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发扬斗争精神,以更强的意志和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文见宝同志强调,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权力运行情况的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转变作风,始终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保驾护航。要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加强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加大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力度和对廉政风险的防控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要强化制度执行,通过强化制度意识、严格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增强纪律规矩的刚性约束力。

  文见宝同志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要绝对忠诚、无私干净、坚决担当,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学习培训和实战练兵,着力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定斗争意志,掌握斗争规律,敢于善于斗争,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郑斌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文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我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领会文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履行自身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安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四宜城建公司、嘉元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