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田家庵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18-10-13 13: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田家庵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主持召开向区委书记文见宝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之后,左振国代表巡视组向田家庵区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淮南市委副书记王崧出席反馈大会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文见宝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10日至9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田家庵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左振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田家庵区委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推进发展力度不大,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办法不多,环境污染整治不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组织建设缺失较多,农村基层党建较为薄弱。干部工作存在短板,交流轮岗不规范,干部管理不严格,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实,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履行乏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村级对外投资存在安全隐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管理松散,资产出租不规范,土地监管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左振国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聚焦政治担当,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二是严格组织制度,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管理;三是坚持从严从实,不断加大压力传导力度;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正风肃纪堵塞漏洞。

  王崧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紧盯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举一反三,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区委要抓紧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建章立制,真正把巡视整改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文见宝表示: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聚焦突出问题,以最务实的举措落实整改要求;三是压实工作责任,以最迅速的行动推进整改进度;四是做好统筹结合,以最显著的实绩彰显整改成效。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缪黎明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田家庵区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田家庵区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