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田家庵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01-28 07:33    来源:区纪委  
     打印

全会大照片_副本

  1月26日,中共田家庵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召开。区委书记文见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从永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区政协主席邱昌玖、区委副书记孙奇志和其他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回顾全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斌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文见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了战略部署,对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文见宝同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坚决做到“五个必须”;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正确维护党中央权威,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努力为幸福美丽田家庵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文见宝同志强调,要总结成绩、直面问题,以更强的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思想建设持续加强,巡视整改取得实效,纪律建设更加严实,政治巡察深化拓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管党治党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要正确看待成绩,不断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问题,在我区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我们一定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准确研判形势,时刻保持警醒,以更强的意志、更大的决心、更好的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形成政治生态新气象,展现党员干部新作为。

  文见宝同志强调,要突出重点、细化责任,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凝心聚力;二是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提升能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在防范“四风”隐形变异上持续用力;四是完善监督体系,在加强党内监督上增强合力;五是深化标本兼治,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中执行有力;六是强化群众利益维护,在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精准发力;七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上深处着力;八是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担当主力。

  文见宝同志强调,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三查三问”的重要抓手。要围绕“查”,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与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相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集中力量开展一次大起底大排查;围绕“改”,制定清单、挂图作战,动真碰硬、对账销号,坚决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围绕“立”,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政治观、正确政绩观、一心为民群众观,筑牢不想搞“形式”的思想堤坝;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建设“幸福美丽田家庵”总目标,突出“主城区、排头兵”发展定位,大力实施“五做一补、一主攻、一攻克”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以项目工作为总抓手,以“四个城区”建设为根本保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敢于争先争优,敢于领先领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谱写实现转型发展的现代化五大发展新篇章。

  郑斌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文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对我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守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副组长;区纪委监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安成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四宜城建公司、嘉元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4个乡镇村(居)“两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