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坚持“四个不” 常态化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3-15 16:55    来源:办公室  
     打印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力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认真开展本级巡察,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上新台阶。

  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整改思想不放松。利用区纪委常委会、党支部集体学习会,定期学习中央、省、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结合职能职责、工作实际反复学习,持续深化认识,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整改各项工作中去,持续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力求工作实效,坚持整改目标不改变。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制定《区委书记听取巡察汇报情况报备制度》,对区委书记点人、点事情况进行重点督办,涉及的23家单位46个问题全部建立台账,下发督办通知书进行督办;印发《关于规范巡察反馈工作的意见》,修订完善《巡察工作规划》,明确将巡察整改情况通过文件、网站向党内和社会公布,督促被巡察的51家单位上报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并在田家庵之窗网站予以公开。

  始终拧紧发条,坚持整改力度不减弱。聚焦执纪审查工作存在不规范,转发《省纪委办公厅关于乡案县审工作的规定的通知》,健全乡案县审、市备案制度,对18个基层纪检组织案件质量开展全面检查,启动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大检查,确保基层纪检组织办案质量;聚焦自身建设需要加强,汇编下发《纪检监察工作指导手册》,收录80余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审查、调查、处置程序类、措施类政策文件,为规范执纪审查工作提供指导。

  强化监督意识,坚持整改责任不懈怠。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强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严格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整改责任压得不实、整改工作不彻底的6家单位党组织和4个基层纪检组织予以通报,对4个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提醒谈话;区委巡察办组成工作组,采取实地检查、发督办通知书等形式进行回头看,发现并督促整改到位问题3个,退回违规发放的津补贴43人1.06万元;将巡察整改工作纳入全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2018年对整改不力的3家单位对照相应分值进行扣减。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