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第二巡察组)

时间:2019-04-03 17:04    来源:巡察办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田家庵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规定,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决定对史院乡5个贫困村进行巡察,同时对曹庵镇李桥村开展“机动式”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巡察工作从2019年4月3日开始,至2019年5月10日结束。

  二、主要任务

  坚持政治巡察。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政策方面,重点检查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方面问题。围绕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重点检查村党支部担负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方面问题。围绕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重点检查脱贫攻坚中的贪污挪用、私分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雁过拔毛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围绕落实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责任。重点检查在专项巡察中发现,纪检监察、审计、财政、专项治理等监督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至巡察时没有整改落实的等方面问题。

  按照《关于推进区委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全覆盖实施方案(试行)》文件精神,继续深入推动区委巡察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

  巡察中,重点关注农地非农化、扫黑除恶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三、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史院乡尹祠村、涧坝村、史院村、瓦杨村、邵庄村以及曹庵镇李桥村

  联系方式:17755418506,6911002(曹庵镇信访室电话)

  电子信箱:hntjaxcz002@163.com

  邮政地址: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28号区委巡察办

  邮编:232001

  在史院乡公租房一号楼四楼、曹庵镇政府门口和被巡察村委会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有效期为2019年4月3日至2019年5月10日)。

  信访举报接待地点设在史院乡公租房一号楼四楼和曹庵镇一楼信访室(值班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巡察组反映被巡察单位班子和干部有关情况。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及其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违纪违法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田家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