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第一巡察组)

时间:2019-04-03 17:06    来源:巡察办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田家庵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规定,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区委第一巡察组决定对4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巡察工作从2019年4月3日开始,至2019年5月10日结束。

  二、主要任务

  坚持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按照中央巡视组对安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省委巡视组对淮南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进行重点巡察。紧盯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巡察中,重点关注上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同时对扫黑除恶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三、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区教育体育局(原教育局)、区财政局、区城乡建设局(原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原商务局)。

  手机:17755418516;

  电子信箱:hntjaxcz001@163.com;

  邮政地址: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28号区委巡察办;

  邮编:232001

  在区政府前楼大门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有效期为2019年4月3日至2019年5月10日)

  信访举报接待地点设在区会计核算中心会议室(值班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巡察组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关情况。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违纪违法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田家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3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