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街道落实巡察整改 促进工作规范

时间:2019-07-23 08:22    来源:田东街道  
     打印

  2018年12月13日至2019年1月1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田东街道田电、电建社区进行了巡察,并于2019年3月21日反馈了巡察意见。街道党工委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组织社区党组织迅速行动,狠抓整改,逐项进行研究,逐条制定改进措施,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完成了巡察组交办的5个方面21项整改任务。

  一、突出工作重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街道党工委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街道及社区工作形成整改长效机制。街道上下坚持党工委统一领导,按照明确责任、完善机制、严肃责任,压实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作来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严防“过关”心理。

  二、突出学习教育,理论武装工作头脑。街道党工委将学习教育工作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利用中心组集体学习带领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开展理论知识学习,武装头脑。同时借助区纪委警示教育读本《警诫》里一个个身边的案例对街道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校正思想坐标,增强思想自觉。通过学习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资料,让全体工作人员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进而认真贯彻落实整改任务。

  三、突出抓好整改,直面问题去“病根”。坚持问题导向,街道党工委多次组织研究反馈的问题,细化措施清单和制度清单。同时将整改范围扩大化,虽然我们此次整改对象是两家社区,但要求街道其他6家社区也要对照问题自查、纠错、改错。党工委要求各社区、各部门在落实整改的过程中有目标、有时限、有成绩,整改流程要精细规范。

  四、突出制度建设,深入问题堵“漏洞”。按照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的工作思路,坚持制度建设常态化,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查找产生问题的制度漏洞,把所有工作都纳入制度覆盖之下,目前已新建和修订制度22项,有效确保了巡察整改成果长效化。

  五、突出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抓落实。社区对于整改问题逐项细化,逐条逐项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突出重点,找准整改工作的切入点,拿出真举措、真动作、改出成效。同时强化督促检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力的,通报批评;对不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责任人,严肃问责。将整改工作与推进社区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效果。

  经过上下的共同努力,田东街道的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并以抓好巡察整改为契机,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街道各项工作质量。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