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强化正风肃纪的通知

时间:2019-09-11 09:19    来源:党风室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各部门: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又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现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照查摆,严防类似问题发生。要强化日常监管工作,通过传达学习、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等会议关于纠治“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筛选查处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警示党员干部知畏知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围绕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突击检查。要注重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四风”问题线索,针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到位。

  三、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研判“四风”隐形变异等新表现、新动向,突出监督重点,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查处,一寸不让。区纪委监委将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全区范围的监督检查和交叉互查工作,对督查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肃处理,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田家庵区纪委

  2019年9月11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