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盯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强化正风肃纪的通知

时间:2019-12-30 17:45    来源:党风室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采取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要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作风保证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二、严守纪律红线。全区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决做到: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坚决防止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公款旅游和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其他特产类特殊资源;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同时,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在“两节”期间扎实做好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维护党员干部形象。

  三、强化监督执纪。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情,迅速核查处置到位。要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对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管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从严从快查处。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防止随意执纪、方法欠妥、层层加码、跑调走偏等情况,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要强化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坚持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共田家庵区纪委

   2019年12月30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