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2-09 14:26    来源:党风室  
     打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8日以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办组成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区范围内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单位能够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开展工作,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但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具体如下:

  一、工作不细致问题普遍存在。主要集中在:1.部分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未设卡;2.工作人员时常有扎堆聊天或离岗串岗情况;3.群众出门不带口罩或聚集聊天打牌时无人制止;4.人员出入登记笔消毒不及时,有病毒传播隐患;5.宣传覆盖有盲点,个别群众和商户不了解当前情况。

  二、出行管控存在空白地带。主要表现在:1.个别单位工作用力不均,忽略“边角地带”管理,如,晨光眼科医院西侧的长青建筑安装公司巷内7栋楼近400户无人管理;柏园社区柏园二号巷无人管理,内有菜市场和多栋居民区。2.个别地带管辖范围模糊不清,出现“真空地带”。如,万达广场内及其附近居民区管控工作权属模糊,影响了管控效果。

  三、“四方责任”尚有短板。主要表现在单位责任压的不实。如,淮南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对其职工小区(公交大院)管理不严,但凡隶属于公交公司人员均可随意进出;上海铁路分局淮南留守处未对其职工小区进行管理,铁路新村42号、43号楼约120户无人值守。

  上述问题的发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有关单位在宣传氛围营造、人员部署安排、工作内容细化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持续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到分工明确、规范有序,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注重衔接配合,织密织紧防控网络,压紧夯实“四方责任”,督促责任单位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职责,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蔓延。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