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真言”,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0-04-17 15:17    来源:巡察办  
     打印

  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党组在巡察整改工作中,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实、细、带、长”四字真言,切实承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市委第七联动交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一个“实”字。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做到带着问题改、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以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带动整体工作的落地见效。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找准靶子、精准发力,着力解决巡察整改反馈的法院干警在政治纪律规矩、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对照梳理,将反馈的四个方面共12个问题细化为42项整改任务,做到对标对表,全面整改。

  坚持细致整改,突出一个“细”字。从细处着手、向实处着力,坚持把整改工作与主责主业相结合、与促进作风转变相结合、与担当作为相结合。围绕“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执行攻坚战、队伍教育整顿、执法办案工作,结合巡察反馈问题认真整改,发扬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耐心细致的精神,为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领导带头,突出一个“带”字。以上率下,主要领导亲自抓、做表率,是促进整改取得成效的关键。田区法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管好自身,牵头开展整改工作。通过整改会议研究讨论,88条整改措施逐一分解到每一位班子成员名下。主要领导率先垂范,让“严”和“实”成为法院干警的政治责任和优良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的法院队伍。

  坚持举一反三,突出一个“长”字。在全面整改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基础上,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体系。坚持做到用科学完善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创新发展的动力。在抓好整改的同时,田区法院党组将建立完善10余项工作制度,把整改和制度完善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建立具有法院特色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把整改问题与共性问题、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巡察整改取得成效。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