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加强巡察整改调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20-04-17 15:34    来源:巡察办  
     打印

  为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到位。4月1日,市委联动交叉、十二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整改工作调度会在区机关第六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孙奇志,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工会主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荣耀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市委联动交叉、十二届区委第十三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斌主持会议。

  会上,部分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区委副书记孙奇志讲话。

  孙奇志在讲话中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知信行统一,把巡察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行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逐条逐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每个问题都具体到事、落实到人,每项工作都有专人盯、专人抓、专人管,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以改促效,全面深化从严治党。要以本轮政治巡察为契机,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坚持抓整改落实与抓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彰显整改成效。

  郑斌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各被巡察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科学统筹,推深做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成果运用,抓常抓长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