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0-04-29 17:58    来源:党风室  
     打印

  各党委(党组)、工委,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各部门:

  2020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遏制“四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责任。疫情尚未结束,战役仍在进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改进作风,自觉抵制歪风,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树立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严明纪律规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严禁公款购买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同时,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要求和节假日期间值班制度,带头弘扬优良作风。

  三、严肃执纪问责。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持续加大督查工作力度,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到位。要强化追责问责工作,对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和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