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5-25 15:16    来源: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15日,田家庵区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组长郑义荣作动员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东主持会议,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被巡察学校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郑义荣指出,区委开展教育系统专项巡察,是对我区教育系统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工作要始终紧盯问题,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做到精准、锋利,以问题的发现和整改,推动学校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郑义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朱玉东表示,4家被巡察单位一定要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定要实事求是配合巡察组工作,绝不能弄虚作假。会上,龙泉中学、民生中学、田二小、田二幼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最后,巡察组组织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调查问卷。

  据悉,区教育系统专项巡察工作从2020年5月15日开始,至2020年6月15日结束。巡察期间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755418506;电子信箱:hntjaxcz002@163.com;邮政地址: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28号区委巡察办;邮编:232001。同时在各被巡察学校设置举报信箱(有效期为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6月15日);

  信访举报接待地点设在: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田区政府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值班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及其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