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洞山街道舜都、锦里社区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27 16:41    来源:巡察办  
     打印

  7月8日,区委巡察组巡察洞山街道舜都、锦里社区情况反馈会议在街道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组组长纪贵富传达了区委文见宝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同时代表巡察组向洞山街道党工委及舜都、锦里社区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政府副区长吴玲娣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辉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6日至2020年6月30日,区委巡察组对洞山街道舜都、锦里社区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审视了被巡察党组织班子成员的政治宗旨、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政治定力,执政能力,着力查找问题,高质量完成了区委十四轮巡察工作任务。

  纪贵富指出,2019年以来,洞山街道锦里、舜都社区能够积极发挥新建阵地功能,着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有效,党建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等薄弱环节等。

  孙红梅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抓整改。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四是要科学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周辉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街道、社区虚心听取全面接受。街道党工委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主任和监督责任,直面问题,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做好整改。将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不断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

  吴玲娣强调:洞山街道党工委要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切实做好巡察整改;要坚持“以巡察促工作,以工作促整改”,巩固整改成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洞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锦里、舜都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