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组向舜耕镇十七个村(社区)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27 16:43    来源:巡察办  
     打印

  7月8日,区委巡察组巡察舜耕镇17个村(社区)情况反馈会议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组组长纪贵富传达了区委文见宝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本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同时代表巡察组向舜耕镇党委及17个村(社区)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副书记孙奇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镇党委书记陆洋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5月6日至6月30日,区委巡察组对舜耕镇17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全面审视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宗旨、政治立场、政治担当,着力查找问题,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高质量完成了区委开展的巡察工作任务。

  纪贵富指出,2016年以来,舜耕镇17个村(社区)党组织在舜耕镇党委的领导下,能够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自身实际,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利用区位优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居民人均收入稳步增长,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到位,存在浅表化形式化;对乡村振兴战略认识不到位;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存在走过场问题;三资管理有漏洞,存在廉洁风险;规矩意识不强,工程领域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敢担当有作为不够;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业务能力不足;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民主集中制落而不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监督形同虚设;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执行不严,部分社区党组织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陆洋表示:全镇上下坚决认账、照单全收、并严格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纵深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面转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向区委、区政府和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孙红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扛起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笼子;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孙奇志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按时、高效完成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压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人,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镇党委班子成员和17个村(社区)“两委”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