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向龙泉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27 16:45    来源:巡察办  
     打印

  2020年7月9日上午,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向龙泉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龙泉中学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组长郑义荣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静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龙泉中学党支部书记何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6月24日,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对龙泉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任务。

  郑义荣在巡察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龙泉中学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发展观,坚持抓教育教学不放松,教学质量在保持了一定的平稳上升势头后,中考成绩连续7年在全市同规模学校中名列前茅。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失衡,后备力量不足;形式主义禁而未绝;校园文化建设较为滞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民主管理和监督摆花架子;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凝聚力不强等。

  孙红梅要求,龙泉中学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力戒虚功,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注重标本兼治,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何勇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努力实现学校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孙静强调,一要突出政治担当;二要突出问题导向;三要突出整改合力;四要突出举一反三。

  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何东海和龙泉中学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