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向淮南民生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27 16:49    来源:巡察办  
     打印

  7月13日,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向淮南民生中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淮南民生中学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组长郑义荣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东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民生中学党总支副书记郑春良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6月24日,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对民生中学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任务。

  郑义荣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淮南民生中学能够较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面对生源剧增的办学压力,立足学校实际,想方设法,通过改建校舍,选聘年轻教师充实师资力量,加强校园管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温差,学用结合不到位;政治规矩政治意识淡薄,制度执行力不强;贯彻落实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存在“一言堂”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民主监督流于形式;“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工程建设存在“明招暗定”,虚假招投标;党组织不健全,党的领导力弱化;岗位设置不规范,随意提高干部待遇;党内政治生活极不严肃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红梅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全面整改;三是标本兼治,深化拓展巡察整改成果;四是统筹兼顾,全面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郑春良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朱玉东强调,民生中学党总支和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持续精准发力。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全力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交出一份让区委满意答卷。

  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何东海和民生中学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