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向田二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7-27 16:50    来源:巡察办  
     打印

  发2020年7月9日上午,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向田二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田二小电教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组长郑义荣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在区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孙静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田二小党支部书记王爱民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20年5月15日至2020年6月24日,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对田二小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圆满完成区委交办的任务。

  郑义荣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田家庵区第二小学能够较好的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重点打造“两特三园”为方向,在教科研特色、少儿艺术体育特长、传统文化校园、书香校园和智慧校园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巡察也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政治站位不高,学思践悟上存在“落差”;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党性培养不够;校园美育和治理存在盲点,关心关爱青少年身心不够;“一岗双责”空转,“微腐败”情况仍有发生;廉洁用权意识不强,工程建设违规现象频发;师德师风建设抓而不实,动真碰硬不够;党组织责任缺位,领导力弱化;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流于形式;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制度执行疲软;党员发展程序极不规范,党组织对党员发展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把关不严;党组织的制度建设空泛,巡察整改工作敷衍应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红梅要求,田二小党支部要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坚持结果导向,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王爱民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田二小党支部将强化政治意识,高度正视问题。强化担当意识,切实解决问题。强化防范意识,促进管理提升。以坚定有力的整改措施,逐项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交出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

  孙静强调,田二小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反思问题,立即全面整改,下足绣花功夫,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全力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全体人员,区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何东海和田二小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区委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