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巡察干部热议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时间:2020-08-26 15:21    来源:巡察办  
     打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引发全区巡察干部热议。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时意味深长地说。“对于我们基层巡察干部来说,就是要在巡察中践行群众路线,持续深入群众,接地气聚人气,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开展监督检查,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自己的事有人管。”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

  “我们在巡察工作中,要始终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重点人、重点事,同时要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下实功、察实情,做到精准聚焦、集中发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区委巡察办主任说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内涵丰富、指向明晰,我们要深入学习并结合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情况纳入巡察监督重点,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准确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依靠群众,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通过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的‘大政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