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田十六小、田十八小、舜耕中学、金岭中学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10 09:58    来源: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8月26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田十六小、田十八小、舜耕中学、金岭中学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田十六小阶梯教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作动员讲话。田十六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孔庆同志主持会议,并与田十八小、舜耕中学、金岭中学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党章专列一条对巡视巡察制度作出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巡察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区委开展巡察,是对各单位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巡察工作要始终紧盯问题,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做到精准、锋利,以问题的发现和整改,推动学校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纪贵富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田十六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孔庆同志表示,一是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执行区委巡察工作决定;二是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坚决做到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并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四是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五是正视问题,积极整改。

  田十八小党支部书记、校长钱刚同志表示,一定按照区委巡察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实事求是配合巡察组工作,绝不能弄虚作假。

  舜耕中学党支部书记李多祥同志表示,把巡察工作看成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性修养的机会。根据巡察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及时做好材料报送工作及谈话人员安排,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配合巡察。

  金岭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胡斌同志表示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的巡察环境;诚恳接受监督抓好整改落实。将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是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机会。将直面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动员会最后,巡察组组织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调察问卷。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期间(2020年8月20日10月30日)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755418516,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专门电子邮箱:hntjaxcz001@163.com。在田十六小、田十八小、舜耕中学、金岭中学设置举报箱;在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设信访接待窗口。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田十六小、田十八小、舜耕中学、金岭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党组织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