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淮滨街道党工委及四个社区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10 10:01    来源: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7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淮滨街道,对旭日苑社区、金太阳社区、淮河路社区和东城社区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旭日苑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作动员讲话,淮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琳同志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出席动员会,淮滨街道领导班子、四个社区负责人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纪贵富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明确党组织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化对政治巡察的理解把握;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纪贵富强调,对淮滨街道开展巡察,对四个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街道和社区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新,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金琳表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淮滨街道开展巡察同时对四个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是促进街道社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得机会,是对街道社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淮滨街道及四个社区坚决服从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部署;主动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遵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察;注重成果转化,坚决落实巡察整改任务。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期间(2020年8月20日10月30日)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755418516,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专门电子邮箱:hntjaxcz001@163.com。在淮滨街道办、旭日苑社区、东城社区、淮河路社区和金太阳社区分别设置举报箱;在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30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淮滨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四个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