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数据资源局、田家庵区实验学校、淮南市第二十二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09-10 10:08    来源:巡察办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8月21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数据资源局、田家庵区实验学校、淮南市第二十二中学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伟作动员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李勇强主持会议,被巡察的三家单位分别做表态发言。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慧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区数据资源局、田家庵区实验学校、淮南市第二十二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伟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被巡察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巡察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托的巡察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如实反映问题,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整改成效取信于民。巡察组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客观公正、严肃慎重的态度,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全面履行巡察职责。

  张伟强调,巡察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区委第二巡察组和被巡察三家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积极支持配合,形成同频共振合力;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巡察工作质效。

  区数据资源局主要负责人李勇强表示,一是讲政治,端正态度。区数据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自觉、诚恳、主动接受监督检查。二是守纪律,全力配合。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抓好配合工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良好保障。三是抓落实,立行立改。确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田家庵区实验学校主要负责人岳一景表示,将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服从巡察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主要负责人“三带头”主动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班子成员主动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淮南市第二十二中学主要负责人刘士清表示,将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主要负责人“三带头”主动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班子成员主动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据悉,区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期间(8月20日-10月30日)设有专门值班电话:17755418506;举报电子信箱:hntjaxcz002@163.com;在区数据资源局、田家庵区实验学校、淮南市第二十二中学设有举报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数据资源局、田家庵区实验中学、淮南市第二十二中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