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纪检监察干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11-12 12:4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办公室  
     打印

“两个一百年”历史性交汇的重要时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田家庵区纪委监委通过区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干部通过谈认识、找差距、讲收获,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这个“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魂”,牢记监督执纪职责,以全覆盖监督和严肃执纪做好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区委巡察办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当前巡察工作相结合,坚持反复学、深入学。“我们要把学深悟透精神作为推动巡察工作的强大动力,聚焦破解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巡察办主任说。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为我们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发挥靠前监督的‘前哨’作用,对被监督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职能监管责任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说。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强调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深”处着力,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准确理解和把握精神实质,立足于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上取得新成效,真正使党纪党规立起来、严起来,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