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 察 公 告

时间:2020-12-17 17:4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巡察办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共田家庵区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修订版)》《中共田家庵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修订版)》等文件精神,区委决定开展第十六轮巡察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从2020年12月17日开始,至2021年元月22日结束。

 二、主要任务

 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结合被巡察单位性质、职能、特点,对照被巡察单位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具体要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

 巡察“回头看”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再监督,在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的同时,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做到“三查三看”。即看政治态度、查政治纪律;看整改成效、查政治担当;看延伸深化、查政治生态。

 “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再监督,要扭住“责任”二字,紧盯关键少数,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结合“小微权力”专项巡察监督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巡察组分工及联系方式

 (一)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单位:对曹庵镇、曹庵镇轩岗村、宋王村、庞祠村、大树村、陈巷村开展“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

 手机:17755418516;

 电子信箱:hntjaxcz001@163.com;

 邮政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5号区委巡察办;

 邮编:232001;

 在曹庵镇政府公开栏及轩岗村、宋王村、庞祠村、大树村、陈巷村村委会公开栏设置举报信箱(有效期为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元月22日);

 信访举报接待地点设在:曹庵镇政府一楼信访接待室。(值班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二)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单位:对区残疾人联合会、区统计局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区财政局(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会计核算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步对舜耕镇财政所、安成镇财政所、曹庵镇财政所、史院乡财政所开展延伸巡察。

 手机:17755418506;

 电子信箱:hntjaxcz002@163.com;

 邮政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5号区委巡察办;

 邮编:232001;

 在朝阳东路213号田区残联大厅门口、田家庵区政府5楼、舜耕镇综治信访大厅外、安成镇财政所公示栏旁、曹庵镇财政所大楼入口处、史院乡政府大门口设置举报信箱(有效期为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元月22日);

 信访举报接待地点设在:淮南市田家庵区国庆中路128号田区政府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值班时间:工作日8:00-12:00,14:30-17:30)

 欢迎社会各界对巡察工作给予支持,并积极向巡察组反映被巡察单位班子和干部有关情况。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及其班子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田家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7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