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淮滨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07 09:1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12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淮滨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淮滨街道旭日苑社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长纪贵富向淮滨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萍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淮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琳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淮滨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督查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通过采取个别谈话,发放民主测评表、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富指出,2016年以来,淮滨街道党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实际,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始终以民生优先为“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居民美好生活品质为导向,在老旧城区环境提档升级上取得一定成效。东城、淮河路、旭日苑、金太阳四个社区党组织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社区软硬件建设,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先后获得“淮南市田家庵区平安社区”、“淮南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中共淮南市委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荣誉称号,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抓的不够有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履行监督责任尚有不足、财经管理有待加强和规范;部分重点领域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存在廉洁风险;会议记录不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曹萍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笼子;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李金琳表示,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反馈问题;二是坚决做好整改落实,勇于政治担当;三是坚决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强化政治引领。一定会把巡察整改按要求贯彻到位、把各项问题落实到位、把党规党纪执行到位,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把街道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

巡察组人员、巡察办人员、淮滨街道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