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淮南市舜耕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07 09:17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20年12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舜耕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向舜耕中学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育体局党委委员、基教科科长李力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舜耕中学党支部书记李多祥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0月30日,区委第十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舜耕中学党支部2016年以来的工作开展了巡察。

纪贵富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舜耕中学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育人为本的教育发展观,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够扎实,虽作出部署,但开展学习力度不够。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短板。注重实效不够,节约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够到位,落实“末位表态制度”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不够大。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舜耕中学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围绕政治建设抓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围绕提高治理能力抓整改;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巡察工作指引要求,做好反馈后的各项工作。

李多祥同志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李力同志强调:舜耕中学全体党员、广大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面认领,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反思问题,立刻全面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全力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舜耕中学全体教师,巡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