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田十八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07 09:1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12月16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田十八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田十八小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长纪贵富向田十八小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张磊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田十八小党支部书记钱刚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田十八小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展访谈、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纪贵富指出,2016年以来,田十八小能够较好的把握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一切为了每一位师生终身发展”为办学宗旨,发扬永不满足的精神。在教科研特色、少儿艺术体育特长、传统文化进校园、书香校园和智慧校园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党支部班子团结协作,在教育教学和校园治理上投入了较多的精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师德师风工作重视不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细致深入,制度笼子未能有效扎紧。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力度不够大、民主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审计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指出:巡察整改是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区十八小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围绕政治建设抓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围绕提高治理能力抓整改;同时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田十八小党支部书记钱刚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落实,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二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梳理。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工作。三要以整改促发展,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张磊强调:要突出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合力。突出举一反三。把深化巡察整改与典型案例和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强化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优化育人环境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提高教育质量,提升特色办学内涵,巩固特色办学成果。

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