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田区十六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07 09:1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2020年12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田区十六小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田十六小阶梯教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长纪贵富向田十六小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孙静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田区十六小党支部书记、校长孔庆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0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田十六小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

纪贵富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田十六小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较好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部署,走内涵发展之路,坚持以“为学生生活做准备”的办学理念和“阳光做人,敏行做事”的校训,积极践行体验教育。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工作作风有待加强;财务、资产管理等方面乱象较多;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重大事项决策机制落实不到位;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等有关方面处理。

孙红梅同志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巩固整改成果;四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后的各项工作。

孔庆同志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担当;二要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三要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办学新高度。

孙静同志要求:田十六小领导干部要突出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整改合力;突出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区委巡察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田区十六小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