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洞山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07 09:2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打印

12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洞山中学党委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学校一楼报告厅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张伟向洞山中学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朱玉东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洞山中学党委书记徐永忠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10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洞山中学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巡察期间,查阅了2016年以来洞山中学各项工作开展资料,坚持问题导向,力求从各个层面、各个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

张伟组长指出,2016年以来,洞山中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先进的理念指导办学,以科学的管理促进办学,以活动式教育优化办学”的办学思路,扎实开展科技创新、艺术体育等活动,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校园治理存在盲点;法治建设不到位;重智育轻体育;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资产管理存在漏洞;拆分发票,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师德师风建设抓而不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整改工作不到位等。

孙红梅同志要求洞山中学党委,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思想站位,落实巡察整改党委主体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把整改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从严治党,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四要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徐永忠同志表态:一要提高对巡察工作的政治认识。二要坚决服从区委第二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积极深入查摆。三要高度重视反馈,切实抓好整改,不断完善和深化各项工作,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

朱玉东同志强调:落实巡察整改意见是责任也是军令状,洞山中学党委、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巡察问题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按照区委文书记的指示精神,区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希望学校下大气力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按照习总书记做“四有教师”的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何东海、区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区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洞山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