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朝阳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07 09:2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打印

12月1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朝阳中学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在朝阳中学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张伟同志向朝阳中学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婧同志出席会议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强调,朝阳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宗保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0月3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朝阳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谈话16人次;发放民主测评23份、问卷调查23份。查阅了2016年以来朝阳中学各项工作开展资料,坚持问题导向,力求从各个层面、各个方面把问题找准、找实。

张伟同志指出,2016年以来,朝阳中学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为先,教学为本,发展特色,全面育人”的办学方针,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连年提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2.法治教育缺乏整体规划;3.形式主义禁而未绝,制定制度照抄照搬;4.“固定资产”应计未计,内控管理存在短板;5.拆分发票、支出随意,廉政风险意识不强;6.党建工作不够严谨细致;7.集体教研工作作用发挥不够;8.落实民主监督制度不严;9.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10.审计整改不到位。

孙红梅同志要求:一是压实党支部的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党建主体意识;三是加强法治建设,强化依法治校;四是夯实政治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建立整改责任清单,推动形成整改长效机制,促进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全面发展。

刘宗保同志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支持和鞭策,巡察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朝阳中学领导班子会严肃认真地对待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我们都照单全收,不存异议。全体人员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最坚决的工作态度,抓好整改工作。我们将成立以支部书记任组长的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反馈问题清单,逐一研究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和全面整改,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

王婧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作为一次全面检验学校工作成效、推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机会;二是聚焦反馈意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督机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协调进行;四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区纪委监委第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组成员和朝阳中学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