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曹庵镇党委及五个村“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1-07 09:2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打印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3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曹庵镇党委及五个村“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巡察指导组组长张传年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作动员讲话。镇党委书记陈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惠及有关同志,曹庵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曹庵镇部门负责人、5个村“两委”成员出席会议。

张传年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区委第一巡察组和曹庵镇党委要把思想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区委第一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深入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

张传年强调,曹庵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协助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支持党员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

纪贵富指出,本次对曹庵镇及五个村进行巡察“回头看”,同步对“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专项检查。巡察组主要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接收来信来电、调阅会议记录、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纪贵富强调,曹庵镇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落实监督的工作定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陈波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曹庵镇的一次政治体检,一次监督检查,一次全面检阅,全镇上下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将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将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将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据悉,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2020年12月17日-2021年1月22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54-6913169;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4:30-17:3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曹庵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陈巷村、大树村、庞祠村、宋王村和轩岗村等五个村两委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