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残疾人联合会、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1-07 09:2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打印

2020年12月21日下午,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残疾人联合会、区统计局、区财政局(区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政府金融办公室、会计核算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步对舜耕镇财政所、安成镇财政所、曹庵镇财政所、史院乡财政所开展延伸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区机关第九会议室召开。区委巡察工作指导组组长张传年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伟同志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灯海主持会议。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宗源及组员,区残疾人联合会、区统计局、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单位巡察联络员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指导组组长张传年同志指出要高悬巡察利剑,强化政治自觉,推进巡察全覆盖,以查促改,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求巡察干部要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强化自身建设,煅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巡察组组长张伟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强化“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和关键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出表态发言,均表示会高度重视,坚决配合;明确任务,严守纪律;正视问题,立行立改。

区委第二巡察组此轮巡察工作持续时间自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17755418506,在单位无监控处设置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