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6 08:1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二纪检监察室 王克礼  
     打印


2月23日下午,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在区纪委监委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曹萍到会指导,区纪委常委周宝玉、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协作区成员单位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及中共田家庵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决议,强调与会成员单位要在新的一年严格落实决议内容,积极认真履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贡献纪检力量。随后,各成员单位纪(工)委书记介绍了线索查办情况,并就协作区如何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区纪委常委周宝玉提出,纪检监察协作区是个新事物,协作区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推进,更有利于各成员单位工作的开展。要密切横向联系,争取本级党工委的支持;要深化纵向沟通,服从纪检监察协作区的统一调度,在日常监督、线索查办上做好配合;要积极探索,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协作区协商、共同解决。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曹萍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协作区的各项工作。并指出,纪检监察协作区的成立是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的重要创新举措。我区作为全市最早开展协作区试点的单位,在探索协作区职能、丰富协作区工作内容方面要下更大功夫、做更多努力。一要强化学习,特别是对纪检监察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纪工委工作人员的素养,为扎实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指导;二要坚定信心,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锤炼担当能力;三要深化履职,在及时完成区纪委监委要求的各项工作外,积极配合党工委开展中心工作;四要勤于思考,立足自身学习能力强的优势,积极探索协作区工作与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做好调度与融合;五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保密,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

此次协作区专题会议有力地推动了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与乡镇(街道)纪(工)委办理案件过程中协作与监督关系,缓解目前存在的案多人少、人手严重不足问题以及乡镇街道纪(工)委案件不均衡等问题。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