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聚焦“小微权力”  开展暖心回访

时间:2021-02-26 14:2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审理室 许文文  
     打印

“受到处分后,害怕成为被组织忽略的人,今天组织找我谈话,我感到很温暖,让我卸下了思想包袱,作为一名基层的干部,今后我一定严格地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肯请组织能重新认可我的能力。”某村委会书记杨某对回访人员如是说。

田家庵区纪委聚焦“小微权力”,着力强化监督制约,确保“小微权力”航向不偏,防止基层干部“误入迷途”。加大对“小微权力”领域违纪违法行为执纪问责力度的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暖心回访。

重心更聚焦,点位更精准。区纪委审理室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小微权力”,紧盯“小微权力”运行中的廉政风险点,列出小微权力清单,重点关注“三资”管理、支付采购、村务财务等问题,明确主体对象,注重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回访,为“小微权力”戴上紧箍。

聚合监督力量,强化以案促改。主要对2016年以来基层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六大纪律、履职不力受处理的113名干部进行回访。由所在乡镇纪委和区纪委审理室联合交叉进行回访,每名受处分的干部原则上要回访两次。案件审理室对回访进行跟踪指导,提高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强化成果运用,主动唤回初心。回访结束后,将回访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以及存在问题、解决方法等情况形成书面材料,全面评价受处分干部的工作表现和改过自新情况。真正帮助每一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着力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