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督查考核办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1-15 11:2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12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孙黎明主持召开了向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魏德兰的反馈会议,出席了巡察市委督查考核办公室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魏德兰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十四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孙黎明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魏德兰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出席了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1月,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委督查考核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胡东辉指出,市委督查考核办成立两年来,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圆满完成督查考核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下一步,市委督查考核办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做深做实,要主动作为敢担当,不断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成效。

胡东辉要求,市委督查考核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以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契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建设美好淮南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孙黎明指出,市委督查考核办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贡献了力量。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考核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督查考核工作与上级要求部署还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及党内同级监督不到位,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存在偏差。

孙黎明提出五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加强督考融合,创新工作方式;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四是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党建治理能力;五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

魏德兰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全盘认领整改任务,坚决立行立改,全力完成整改任务,注重引领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瑞杰及有关同志、市委督查考核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督查考核办其他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