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及对四个乡镇财政所延伸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03 16:03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张伟  
     打印

2月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及对四个乡镇财政所延伸巡察情况会议在区机关第九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伟同志向区财政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及对四个乡镇财政所延伸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郑礼峰同志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灯海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同步对四个乡镇财政所开展了延伸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查阅了2019年5月以来区财政局各项工作开展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伟指出,2019年5月以来,区财政局党组依法组织财政收入,统筹安排财政支出,大力推进民生工程,服务经济发展,深化财政改革,切实发挥公共财政职能。四个乡镇财政所执行支出预算,履行会计核算职责,严格执行惠民补贴政策,财政保障能力逐步增强,有力的促进了乡镇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到位;深化改革力度不够;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弱化;对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郑礼峰指出:巡察整改是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区财政局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抓好整改;坚持目标导向,不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陈灯海表示:一是对巡察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二是要聚焦问题、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三要剖析原因、深入反思,确保巡察成果落地;四要履行责任、主动担当,确保财政科学发展。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指导组组长张传年同志、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宗源及有关同志,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高都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财政局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