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残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3-03 16:1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张伟  
     打印


2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残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会议在区残联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伟向区残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郑礼峰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残联理事长谢培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残联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查阅了2017年以来残联各项工作开展资料,并进行民主测评和谈话,深入了解情况,依纪依规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伟指出,2017年以来,区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着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突出抓好残疾人民生、教育、康复、就业、救助工作。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干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巡察整改不到位等。

郑礼峰指出:巡察整改是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区残联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笼子;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谢培智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残联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抓实整改。做到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巡察"回头看"的意义;聚焦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做好科学谋划部署;统筹结合,扎实推动整改促进党建业务工作双提升。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松树、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宗源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二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潘涛、区残联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