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3-03 16:1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二巡察组 张伟  
     打印

2月1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统计局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会议在区机关第七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二巡察组长张伟向区统计局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郑礼峰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区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吴瑾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2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统计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查阅了2017年以来统计局各项工作开展资料,深入了解情况,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伟指出2017年以来,区统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务实,维护大局,紧紧围绕统计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协助、服务、监督、保障”的工作职责,较好的履行了统计工作职能。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实;制度制定不严谨;重大事项会议记录不规范,民主决策体现不充分;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统计执法队伍力量薄弱;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郑礼峰指出:巡察整改是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决定着政治巡察的实际效果。区统计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笼子;把握时间节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吴瑾表示:张伟组长代表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统计局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一是要提高认识,严肃对待;二是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三是要抓好结合、促进工作。

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松树、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朱宗源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薛敬艳、区统计局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