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曹庵镇党委及五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回头看”暨“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情况

时间:2021-03-03 16:15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区委第一巡察组 纪贵富  
     打印

2021年2月19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曹庵镇党委及五个村党组织反馈巡察“回头看”暨“小微权力”专项巡察情况会议在曹庵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纪贵富同志向曹庵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并传达了区委书记文见宝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区委巡察办主任孙红梅同志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荣耀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曹庵镇党委书记陈波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22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曹庵镇及五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暨“小微权力”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查阅了曹庵镇及五个村党组织2018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资料,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纪贵富指出,2018年以来,曹庵镇及5个村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巡察“回头看”发现如下问题:政治理论学用结合有差距;乡村振兴战略未落细落实;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的思路不广,实招不多;乡村环境治理工作存在短板;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廉政风险意识不强;主体责任弱化;监督专责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党建责任制未严格落实;干部使用仍不够规范;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推进不够有力等“小微权力”专项巡察发现如下问题:“小微权力”推进落实不够有力;廉政风险意识不强;工程领域不规范行为时有发生,存在廉洁风险;监督责任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到位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有关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孙红梅指出:曹庵镇党委及5个村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坚持科学统筹,做好反馈会后各项工作。

陈波表示:曹庵镇党委将紧紧围绕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要举一反三,联系实际,切实巡察整改和当下重点工作一体化推进。尤其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村两委换届年。省委已经召开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大会,紧紧靶向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不解决不放手,不达标不销号。

荣耀在讲话中强调:曹庵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要明确整改举措,压实整改责任;要强化组织领导,转变作风,提高工作的精气神;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整改落实落细。

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指导组组长张传年同志、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董惠及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苏阳同志、区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曹庵镇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巡察办还对巡察组巡察期间执行作风纪律情况进行了测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