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加强会商联动 推动两个责任“同频共振”

时间:2021-03-15 15:28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梅加佳  
     打印

“加强派驻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会商联动,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拧出来、提上来,通过会商达到强化监管、推动解决问题的目的。”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谈到。

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融资担保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时为派驻组与驻在单位工作互融共通提供可复制、能推广的“样板”,从而提升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工作质效。近日,驻淮南嘉元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派驻纪检监察组与企业召开专题会商会,派驻组相关负责人员出席。

全面会商“综合发力”,瞄准“痛点”靶向发力区纪委监委派驻组详细梳理了企业和派驻组之间需要沟通会商的具体内容,进一步明晰“树木”和“森林”的关系,让会商在有机框架下展开,指导驻在单位“听枪声、判位置”“听指令、做预热”。

专题会商“把脉会诊”,精准研判“对症下药”。派驻单位多,监督力量分配难,如何解决“两张皮”问题,确保会商会议开出成效,避免走形式就开会而开会,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前期通过查阅集团年报、经营状况、股权出质等信息,做实做细会商会议前期准备工作,会上就重要项目实施开展专题研讨,并建立完善重大项目实施内控机制,确保会议聚焦主题、把准“病灶”、对症下药。

定期会商“行之有效”,有效防范“疾病入侵”。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定期开展担保企业尽职调查及保后监督,针对担保企业所需资金的安全性、企业偿还能力、反担保财务的合法性及有效性、企业经营状况、资金使用及抵押物进行“明察暗访”,确保担保流程全过程规范化制度化,不给“病毒”滋生提供土壤。

“会商形式很好,把问题和建议亮在明处,推动‘一岗双责’落实,使监督更有力度,也更有温度。”嘉元融资担保集团负责人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