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舜耕镇深化“三个以案”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时间:2021-03-18 09:33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舜耕镇 赵志瑞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防止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发生,舜耕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严明政治规矩,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素养。2021年开年以来,舜耕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以“朱运松案”为镜鉴警示教育活动,在学习活动上各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谈体会、谈心得,汲取深刻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和违法违纪违规行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切实提升政治素养。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树立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形象。

二是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力度。2021年3月10日,镇党委召开全镇17个村居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的通知》,进一步严明各项换届纪律要求,严肃换届风气。镇纪委将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加大监督审查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良好的政治生态。

       三是查摆问题,填报风险责任清单。镇纪委监督纪检监察干部立足个人岗位职责,认真查找和梳理个人岗位风险点,发现问题,制定防控措施,填写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风险点清单及领导干部廉政档案。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