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3+”模式让换届中的干部监督“实”起来

时间:2021-03-19 08:2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办公室 王璐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在换届选举工作中身负监督重任,在这一关键阶段,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监督显得至关重要。

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坚持内部与外部监督相结合,推行加强廉政教育、主动研判风险、畅通举报渠道的“3+”监督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的要求,打破“围猎”的“藩篱”。

加强廉政教育,为纪检干部“提神醒脑”。印发《关于春节期间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组织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以“朱运松案”为镜鉴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围绕换届纪律进行集体廉政恳谈,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通报系统内违纪典型案例深化以案促改。

主动研判风险,为内部监督“提质增效”。围绕搞拉票贿选、助选等非法组织活动,以非法手段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工作,发表或散布不利于换届选举的言论等“十个严禁”换届选举违纪违法行为,组织全区51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政风险自查和建立风险台账,有针对性的做好风险防范。

畅通举报渠道,为外部监督“提效聚力”。针对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开设涉及换届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的“快捷通道”,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