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吹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结号” 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必须“零容忍”

时间:2021-03-19 17:29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审理室 许文文  
     打印

全面贯彻落实,狠抓深层发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同配合。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发挥派驻纪检组监督作用,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引导政法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加强案件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注重总结提升,健全完善政法队伍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

组建线索专班,全力协同推进。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线索工作专班,强化跨部门协作联动,审理部门严把量纪幅度,坚持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切实履行专责监督政治责任,围绕“四项任务”,紧盯政法领域群众关切问题,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四种形态”,用有力的执纪执法监督维护政法队伍风清气正,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