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量身定制”《廉政手册》  织密领导干部“护廉网”

时间:2021-03-22 11:10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党风室 王舒琴  
     打印

 

“《廉政手册》内容丰富、具体、直观,打开手册就能看到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让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手册里要求本人签订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以及排查个人岗位存在和潜在的廉政风险点,随时提醒自己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近日,田家庵区党员干部纷纷议论区纪委发放的《田家庵区领导干部廉政手册》。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拉起“警戒线”,筑牢“防火墙”,让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入脑入心,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持续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下功夫,创新编印了《田家庵区领导干部廉政手册》,下发至全区每位区管干部。手册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廉政知识教育、领导干部相关事项报告、领导干部年度廉政落实情况。要求领导干部如实填报个人事项,同时,每月记录一篇廉政学习笔记,每年12月份填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情况。通过要求党员干部常读常学常思常用,形成时时践廉、一心保廉的习惯。为了防止填写《手册》敷衍了事、流于形式,区纪委要求1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以及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驻)在单位领导干部填写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区纪委适时抽查《手册》填写情况,发现存在虚报瞒报、流于形式的的,将约谈相关填报人及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让廉政手册切实发挥教育提醒作用。

“《廉政手册》很有必要,尤其是对于像我这样新提拔的干部,真是一场及时雨,给我们打了一剂预防针,能够让我们在学习教育中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一名新提拔的领导干部说道。

“我们每年辑印400余册《廉政手册》,发至每名区管干部,及时提醒党员干部扣好从政路上的风纪扣,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从政,切实做到做人不逾矩、办事不妄为、用权不违规,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