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田家庵:警示教育“小课堂” “三个以案”入“脑”“心”

时间:2021-03-24 09:3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梅加佳  
     打印

“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抓手,也是弘扬严实作风的重要举措,更彰显了我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田家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区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近日,田家庵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谈宜树为重点驻在单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开展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明党的各项纪律”专题警示教育课,贯彻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更有力的原则,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夯实纪律防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

打开党纪国法的“行车灯”。纪律既是“紧箍咒”,也是“护身符”,更是干部成长路上的“安全带”。本次课程以严明“六大纪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40余名党员干部架起纪律框架,从灵魂深处唤醒纪律意识,让党规党纪作为“压舱石”的观念始终刻印在心,在工作中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把好日常工作的“方向盘”。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本次教育课程以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活教材,通过引用大量触犯纪律后受到惩处的反面人物为抓手,让广大党员干部心存“标尺”,自筑“防火墙”,自设“高压线”,时刻拧紧纪律的“安全阀”,在日常工作中敢于用纪律的铁铧犁开思维桎梏,用纪律的利剑斩破利益藩篱。

“下一步,我们将开设纪律‘门诊’,当好‘保健’医生,进一步拓宽警示教育渠道,做深做实做细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坚持在以案示警中明底线、以案为戒中深检视、以案促改中抓提升,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落实不力的责令‘补课’,坚决不走过场、不做虚功,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隐形变异。”区第三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谈到。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