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安成镇“三举措”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时间:2021-03-24 11:34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作者:安成镇 倪永兵  
     打印



2021年是镇、村(居)集中换届年,为确保换届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安成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有关要求,坚持三项举措,有序开展,稳步推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注重宣传教育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成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学习关于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以及“十个严禁”纪律要求,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严肃换届的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换届各项纪律要求落地落实。

强化责任落实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就严肃换届纪律与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提醒谈话,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党委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严把党代表选举资格关、入口关、审核关、程序关,确保党代表的先进性、纯洁性。要坚持对党代表的教育引导,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

严格换届程序。镇党委成立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换届选举程序,并综合运用现场指导、征求意见、联合审查等方式,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监督指导。镇纪委动态掌握换届中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切实增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力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即查处,督促各单位压实换届风气的责任,以铁的纪律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切实保证镇党委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