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山街道党工委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2-18 16:23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6日至6月3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洞山街道舜都社区、锦里社区进行了巡察。2020年7月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洞山街道党工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有效的问题。

一是经过街道党政办的指导,社区党支部已修改党建工作计划。社区已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列入支部学习计划,确保社区政治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的进行。

二是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社区实际工作进行学习研讨,使社区“两委”班子学习理论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激发了为民服务争先创优的工作激情。2020年锦里社区成为区级“无诉社区”,同时正积极争创市级科普示范社区、智慧社区;舜都社区正积极争创省级、市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二)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2、针对党建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的问题。

一是舜都社区党支部于2020年7月19日依法完成党支部选举,重新选举2名同志为舜都社区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配齐配强了支部领导班子。

二是社区8月份召开了会议,对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谋划部署。9月份街道党工委书记率领党政办到社区对党建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促进了社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三是通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舜都、锦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就加强党建工作进行提醒谈话,进一步增强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促使社区党支部书记将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3 、针对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7月14日,党工委书记对锦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其今后加强对支部成员组织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的审核把关,对支部成员进行批评教育,严肃对待党内政治生活,力戒形式主义,锦里社区党支部已向街道党工委呈报了书面检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已对支部委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要求今后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严肃对待组织生活会,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着力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现社区支部成员已认识到自身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已做出了整改并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深刻的书面检查。  

二是舜都社区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的材料中,对反映有工作人员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剖析材料中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认真核查并写出了情况说明。

    三是社区党支部成员通过学习掌握了《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为社区今后规范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打牢业务基础。

四是舜都社区于2020年8月召开了党支部会议,在会上通报了2019年党员民主测评最终结果,并进行了民主评定。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4-6670037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