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田家庵区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2-18 16:26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515日至624日,区委教育系统专项巡察组对我园党支部开展了巡察710日,巡察组正式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基层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的问题

一是结合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系列讲话精神,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其中8月7日、8月26日、9月4日、9月8日、9月22日、9月25日、10月9日共集中学习7,9月15日上党课1次;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良好作风,提升了能力素质,切实做到学以益智、学以励志、学以立德、学以致用。二是每周一早晨进行国旗下的讲话,每月班级主题教育教学活动至少一次对幼儿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党建学习会议由支委专人记录记录做到及时、规范、详略得当。四是通过开展交流研讨、随机抽查、闭卷测试等形式巩固全体党员的学习效果。8月26日开展了学习经验交流;9月8日开展了“新时代教育的师德观”交流研讨;10月12日开展了如何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交流发言;8月26日、9月4日、9月15日的集中学习后随机抽查学习效果;9月22日集中学习后闭卷测试学习效果。

2. 针对开展主题教育流于形式的问题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通过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并且依托“学习强国APP”,进一步加强和推动学习进一步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并做到学用结合。二是对巡察出来的问题引以为戒,在开展主题教育中注意抓“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认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召开巡察整改组织生活会。2020年9月8日,开展以“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新时代教育的师德观”交流研讨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畅所欲言,精神昂扬,坚定了做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教育初心,并表示将主题教育做为终身课题,贯穿始终2020年10月10日,园党支部召开巡察整改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敢于直面问题,做到认真查摆问题,找准问题、找准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支部书记表示:今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严管成为真正的厚爱。与此同时,党支部抓整改落实到位,对症下药,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堵塞好,该批评的认真批评,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形成以上率下的榜样力量让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对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起到实实在在作用,发挥卓有成效的示范效果和影响力。三是党支部加大对党员学习监管力度,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材料抄袭的党员通过批评提醒谈话,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并写书面检查。2020年9月4日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通过集体约谈,依次在大会上表态发言。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3. 针对党内监督缺位,纪检委员监督责任缺失的问题

一是纪检委员认真学习“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并与7月17日参加区教体局举办的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接受学习培训。二是纪检委员严格履行对园“三重一大”的日常监督,参加园务会议共4次,参加理财小组会议共4次,参加支委会4次,参加支委扩大会7次。三是用教育系统违纪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全体党员,廉洁从教。2020年9月25日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学习,学习《教育部再度公开曝光6起教师违规违纪案例 》,以警示全体教师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4. 针对大宗物品采购监管不力,搞“量身定做”的虚假招投标问题

成立了园采购小组,对承担招标采购的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进行培训,全面提升相关人员业务水平。9月18日园内严格按照教体局下发的采购实施细则要求,采购了5台手提电脑和3台打印机,进一步规范项目审批、招标过程、施工、验收、决算审计、资金支付等流程,做到细致准确。

5. 针对“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共召开4次园务会议、4次支委会议、研究商讨了三十年以上教师表彰、对全园空调进行检修和清洗、选举田二幼采购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召开教代会选举新一任工会主席、“双节”教职工福利发放、党支部每月具体工作安排等事宜,2020年8月、9月分别开了4次园务委员会议、4次民主理财会议研究园重大事项,并及时规范做好会议记录,保证我园的“三重一大”制度顺利实施。二是2020年9月19日通过教代会重新推选了民主理财小组成员。

6. 针对固定资产应入未入的问题

一是通过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固定资产管理有关内容,规定了资产登记手续。2020年9月19日下午召开了田二幼“固定资产处置管理”培训会,学习了“田家庵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专业业务知识,明确了各部门管理职责,清晰了个人管理责任。二是重新清查园内2016年到至今的固定资产,并把2019年11月购买LED屏7900元,2018年5月购买美术物品收纳柜2个共计5960元,2018年2月批量购买移动硬盘27005元这些未入资产重新录入。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7. 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问题。

一是支部书记以身作则抓党建,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支部通过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经常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素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从而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自整改以来开了支委会4次,支委扩大会议7次,支部大会2次,上党课1次,会议记录由专人负责,记录真实、有效、规范。二是教体局党组织找支部负责人谈话,指出了问题;支部负责人表示:即时整改,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建各项工作流程,加强自身学习,健全完善制度,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信任。是坚持开展有益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党支部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及组织公益性的社会服务、义务劳动来教育党员和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参与社区党建活动,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积极为社区服务。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如:关爱退休失独老人活动、团建活动等,对党员进行教育,通过开展这些党员喜闻乐见的,既富有娱乐性又有教育意义的组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四是集中学习了党支部换届流程,确保在今后的换届整个工作中能依法、依规、依程序执行。五集中学习了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评议内容、基本方法,确保在今后能严格执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本程序。  

8.针对“执行组织纪律不严格,党员发展不规范”的

问题。

一是参加教体局开展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学习

培训,加强了园党支部对《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执行,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支部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工作自查自纠等整改工作。8月10日到9月25日,区教体局党委面向区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政工科也做了“关于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共性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二是园党支部2020年9月两次分别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第一部分 总则)和《发展党员的五个阶段、25个程序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发展党员流程简明示意图》,逐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三党员发展工作采取了票决制。2020年6月11日,田二幼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了一名积极分子的入党问题。到会党员12名,其中正式党员12名,经票决,11票同意接收该名积极分子为中共预备党员,1票弃权。8月13日召开园支部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是否同意预备党员如期转正进行了表决。四是对预备党员转正时间提前的问题于8月10日向教体局党委递交了“关于我园一名预备党员转正时间提前的问题整改召开党员大会的申请”,8月13日召开园支部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该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进行了表决。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2名,实到党员12名,共发放表决票12张,收回表决票12张,全体党员一致通过,该名预备党员如期转正。9月16日向教体局党委递交了“关于预备党员转正时间提前的问题”整改情况说明。五是今年党支部对新党员的入党材料严格把关,严肃认真履行程序,按要求上交教体局党委。

9. 针对“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

一是认真自查,对党建制度进行认真梳理,首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纳入党支部工作职责,然后结合单位实际,修订完善党建制度。修订党建制度8项,新建党建制度2项,废止制度6项。召开理论学习会议7次、上党课1次、开展研讨交流4次,党支部通过定制度抓落实,各项工作有进一步提高。二是党支部加大对党员学习、材料撰写监管力度,对材料抄袭的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教体局党委也对支部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材料抄袭的党员通过批评提醒谈话,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并写书面检查。2020年9月4日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通过集体谈话,引以为戒,依次在大会上表态发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4—3622653。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