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田家庵区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党组关于市委联动交叉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9-29 16:32    来源:田家庵区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2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七联动交叉巡察组对田家庵区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党组进行了巡察,2020年1月21日,市委第七联动交叉巡察组向田家庵区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组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整改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的问题

一是局党组多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二是开展人防专题理论知识学习,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习近平总书记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人防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切实提高人防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2.针对“党组对人防工作领导作用没有充分发挥”的问题

一是召开人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田家庵区城乡建设局(人防办)2020年工作计划,做到人防工作与城建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对辖区内人防工程的分布及规模进行了摸底,对老旧人防工程的具体位置,建筑面积及使用情况登记造册。三是5.12”防灾减灾日,在龙湖社区、中兴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大力普及防空知识,增强市民防空意识,并将宣传活动相关资料专门归档保存。四是对辖区内人防志愿者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论述、人防法律法规等的专题培训,切实加强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

3.针对“贯彻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不到位”的问题

形成了局党组书记总抓人防工作,党组成员分管人防工作,多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人防日常事务的责任体系。

二、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识不足整改情况

4.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一是已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田家庵区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党组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二是已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局领导班子主持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三是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考核办法》,并严格按照该办法开展考核工作,以此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5.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职责履行不力”的问题

第三派驻纪检组加大对区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党组的监督力度,参加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加强对局日常工作的督查,形成常态化监督机制,督促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三、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较为薄弱整改情况

6.针对“人防队伍建设薄弱”的问题

加大对人防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多次组织人防法律法规、省市人防政策、文件的专题学习,积极参加市人防组织举办的培训班及综合训练,不断提高人防队伍综合素质。

7.针对“人防工作边缘化现象突出问题”的问题

一是党组成员分管人防工作,并统筹部署5.12”防灾减灾相关宣传工作,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二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中,从思想政治、担当尽责方面深刻认真地检视了人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制订整改措施,并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三是进一步规范人防经费支出,凡是重大经费支出必须经过党组会议研究。

四、党组对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不够有力整改情况。

8.针对“问题整改举一反三不够”的问题

一是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考核办法》,并严格按照该办法开展考核工作,通过考核督促局属基层党组织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二是规范各种党员活动,严格落实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费收缴管理、组织关系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698069;电子邮箱979620624@qq.com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